公共教学部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动态>>正文

与彭敏老师面对面——我院举办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”座谈研讨会
2018-11-28 14:38   审核人:

20181127日上午,学院教务处、公共教学部、交通运输管理系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”主题座谈研讨会,特邀文化名人、诗词达人彭敏老师与教师面对面,围绕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,提升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认知力等方面展开了座谈研讨。学院院长助理王海蛟、教务处处长盛明光、交通运输管理系副主任王涛及学院部分人文教师、辅导员教师参加了研讨会。公共教学部负责人彭翠主持会议。

一个半小时的座谈、交流,彭敏老师根据个人经历、学习心得,对学院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。与会教师感受良多,认为传统文化要在校园、在课堂实现“创造性转化”、“创造性发展”,需要教师探讨、尝试更多元、更立体、更丰富的方式方法,链接学生的学习与生活,让传统文化更接地气,更贴近实际,更容易接受。同时,要搭建优质的校园文化平台,教学管协同一体,提高校园文化影响力,推动建设校园以文化人,以文育人的文化体系。

 

    近些年,学院在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、进课堂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,取得了可喜的成绩,期待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校园绽放光彩!

 

 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 

学校地址 :山东 青岛 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:266404

联系电话:0532-817336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