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共教学部

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新闻动态>>正文

公共教学部召开2022秋季学期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培训会
2022-08-31 10:45 公共教学部  审核人:

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,按照教务处要求,8月28日,公共教学部组织召开了线上线下同步教学培训会。会议由副主任李银宾主持。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。

会上,四位教师代表进行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经验分享。数计教研室李锐分享了腾讯会议使用经验与技巧,分别从共享画笔、随堂练习、支持回放和线上考试等功能进行介绍,并针对线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制定了下一步的完善方案。英语教研室王琪从课堂活动、课程建设以及教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,提出学习通和腾讯会议相结合,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无声融入课程建设。思修教研室杜晓惠从大合堂教学的独特性入手,分别从课前设备、素材两手准备,课中多种形式调动学生积极性,以及课后定期布置作业、通过发放问卷进行跟踪反馈三大层面,进行了分享。体育教研室宫炜男提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兼顾线上视频教学、线下教师示范,引导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得到体育锻炼,保证体育教学活动顺利进行,并通过奥运知识问答寓教于乐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。

李银宾针对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提出“提升能力、增强效果、总结升华”三点要求,要求大家学习好的经验做法,在教学过程中反复实践,确保教学平安,提升育人实效,并将线上线下教学经验及时总结应用到教学研究以及项目建设中。彭翠主任指出了上学期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,要求对照自查整改,她对本学期教学工作提出要求,一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,做好过程性考核留痕,二要注重课程思政建设,体现港口文化特色和课程改革创新,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与师德师风要求。

此次培训促进了学习交流,为本学期全体教师开展好线上线下同步教育教学垫底了坚实的基础。
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公共教学部 

学校地址 :山东 青岛 黄岛区映山红路316号 邮政编码:266404